遍地风野

兽性恋
稿群:616312757

「N福」_所爱隔山海_(4)

4

你见到n的时候,他正攥着手表不断查看时间,鞋底快速地拍打地面。

这不是你的错,首都机场对一个死宅来说就像移动迷宫,光是T3航站楼就让你打着出租车晃悠了将近一小时。 好不容易在银河系似的广场中找到n,对方似乎没打算让你好过,他眉心几乎拧成一个旮瘩,手表是一幅也快被捏碎的样子。

 “对不起啊,很少来机场,绕了点路。” 你推着半人高的旅行箱,踉踉跄跄地朝他靠过来,n没有要帮忙的意思,你注意到他只带了来时背着的那个大背包。

 “还有一小时就登机了,假如以后你一直这么麻烦,还是请回...”n压抑着自己积攒几小时怒气回答,过会儿又嫌你移动速度太慢,干脆把自己的包摞在你的行李箱上一并推着走。他腿长步子大,此时又火急火燎,你要小跑起来才能跟上。

“这可不行!你应该当时就做好应付我的觉悟。”你气喘吁吁地打断他。

 n的确做好了觉悟,只是觉悟还不够。

你的最后一个条件,是希望这次行动可以带上自己。理由表面上有助于案情,实则还是对他不放心。n当时没有干脆拒绝,已是出乎意料之喜。 考虑到带上你对于进程的延误,n特意让你抓紧审阅资料。

资料内容可以算得上杂乱无章,但n的任务却简单明了。

找到康岳,杀了他。

你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杀人,n又不是杀手,为什么会被派出去杀人,虽然他并非没杀过人,但这太匪夷所思。

 “他们派你去杀人?” 那天中午你审完资料,给n发去简讯。

 “这就是你看了一上午得出的结论吗?”

“你又不是武器,指哪打哪。”

“和你无关。”

“你是我的委托人,向我隐瞒案件内容可不算一个好开始。”

“没什么好隐瞒的,所有内容都在那儿,干掉康岳也是一部分。” 话题陷入了僵局。

 不得不说,n和你失去联系的一年间性格似乎又有恢复原状的趋势,突如其来的重逢让你们彼此都有些难以适应。

 循序渐进。

你安慰自己,却无法控制自己对这次案件潜藏的隐患的隐隐担忧。资料全部是关于康岳其人的事件。

康岳背叛了“那边的人”,更重要的,他曾是n的老师。 你端详档案袋里的彩色照片,是张略显沧桑的中年男人的脸,高耸的鼻梁上架着金属眼镜,中分头,丹凤眼,典型的东方人长相。

档案年龄是四十五岁,拍照时表情很柔和,一幅似笑非笑的样子。 不知怎么的,你觉得他眼神里某些东西和n很像,这张陌生的脸竟给你一种似曾相识之感。

也许是因为他们都为“那边的人”做事,又或者单纯作为老师对n有较大的影响。

派一辆“车”去杀人本身就不正常,更何况这位目标“炮”还是“车”的师父。

和n一样,代号k的康岳在定棋时也很困难,“那边的人”似乎有提拔他为“将”的想法,但又出于某种复杂的原因没有实施。

n提供的资料几乎涵盖了k从加入到背叛组织的所有记录,k被认定正式脱离组织是在一次名为“骑士”的行动之后。 n也有参与,那时他作为k的副手带领小队。

“我想知道,为什么那边的人选择派你去杀他,按理说,你同他交情颇深,会影响任务。”

 不一会儿,提示音响起。

 “首先,感情不会影响我的任务。其次,上司行事慎重,这个决定并非偶然。再次,我无权过问他门指派我的理由,唯一知道的是,被派去刺杀他的不止我一个。”

“k最后的踪迹是一年前在法国中部小镇上超市的银行卡消费记录。” 你在简讯中提问。 “他是故意的?”

“你很敏锐,”N很快回复道。

“不过和你想象的那件事不太一样,这并非诱饵,一年前的消费记录,我们现在才查到。”

“也就是说?”你很费力地将行李抬上托运办理处的履带。

“太迟了。”

N又皱起眉头,似乎在艰难地回忆什么,紧接着长长地叹出一口气。

你们在候机室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但命令就是命令,对吧?”
你苦笑一声尝试打破僵局。

出乎意料地,这位你所熟悉的机器人摇了摇头。

“这是对我的判决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